肉酱栗酱花生酱的搞事专区

辣椒酱 1

#高级预警。西皮不明,背景不明,出场角色不明,更新时间不明。

#佛系读者可往下走。

#目前主A团,大量同事及同行出没。



🌰

乐屋里松本低着头在刷推。

“上期看了吗?超厉……”“还没,在润君那里。”

相叶和二宫一前一后地走进来。松本放下手机,从包里掏出漫画给二宫。

“诶——干嘛借我的书邀功!”

二宫接过书,对相叶夸张的不满充耳不闻。

还好松本惊讶地张嘴:“这次是Masaki买的吗?啊,多谢啦。”

相叶被轻易安抚了,笑起来说:“很精彩吧?这期。”

过了一会儿二宫整理完了。松本转头问他:“Kazu今天也去旬家的吧?”

“嗯,一起?”二宫点点头。

“好哟。”松本弯起眼睛,提起身边的包,跟着二宫离开了。

“真好呀……”相叶靠在沙发上感慨。

“什么?”樱井突然从报纸里抬头。

相叶被他吓了下,突然有些慌张地:“就、就是,有酒会啊……什么的。”

“噗。”樱井不留情地笑了,“酒会的话,我们也可以啊。”

相叶没出声,樱井的视线仍然停在报纸上。

“也不是啦。”相叶突然说,“之前松润还问Nino去巴黎的事……”

“那个啊,他已经和智君约好了。”樱井头也不抬。

“诶?!”相叶惊地坐直了身体。

🍖 

樱井翔淡淡的眼神让他不自在了起来。他故意向后往沙发背靠去,好让自己显得放松一点,殊不知因为整体过于僵硬而拗成了更为别扭的姿势。他清了清嗓子,“那个,智君醒了吗?”

樱井翔没有回答他。

等待的时间显得格外漫长。他看着樱井翔有如慢动作一样把报纸合起来,一折,放到他腿上,然后站起身,挎起包开始往外走。

他又开始出汗了,与满头大汗相对的是几乎要起皮的上唇。

他艰难地吞一口口水抬声追问:“他什么时候醒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而樱井翔已经拉开了门,这时转脸对相叶笑了一下,嘴角诡异弧度叫人毛骨悚然。他没说话,自外面缓缓把门关上。

乐屋里只剩了相叶雅纪一个人,他的呼吸声和空调运作的呼呼气流相重合,忽然卸力瘫倒在沙发上。樱井翔有意折给他看的那一页正正落入眼中。

🥜

“国民アイドル”、“故意伤害事件”、“介入调查”几个加粗的黑字扎得相叶雅纪眼皮直跳。距离事发已经过去好几天,与之相关的版面越来越小,这则最新的报道不过寥寥数字,他只花了几秒就扫完全文,并没有他感兴趣的细节。

理所当然的,报社不可能比他掌握更多内幕。

相叶雅纪在坐立不安之中把报纸扔到一边,给前脚离开的樱井翔发送消息。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醒了?”

樱井翔很快回复了一个网页链接,相叶雅纪点开了。

是今天早些时候小栗夫妇海外出行的推特目击。

相叶雅纪冒出了更多的冷汗,后知后觉的理解了末子两人离开乐屋时樱井翔藏在报纸后那张似笑非笑的脸。他愤怒地质问对方什么时候发现事情不对,得到一句文不对题的:“你猜他们为什么非要跳过你交换漫画呢?”

不温不火的态度令他不由嗤笑,随即冷静地反击道:

“别卖关子了,小翔,我们可是一丘之貉啊。”



🌰

二宫摸出夹在书里的纸条揉成团。

“为什么找我?”二宫在口罩后笑了声,“因为我跟O酱关系好吗?”

要是平时,松本也许会被他激一下。但松本摇了摇头,没有一点气恼:“Kazu你,没有告诉Masaki智君醒了的事。”

二宫顿了下,说:“不用我,他自己看新闻就能知道。“

话出口时他就知道松本已经明白了。果然,松本说:“前天智君联系你的时候,Masaki就在边上。”

二宫很快反应过来,只露出笑弯的眼:“原来那时候润君在医院吗?那应该问润君吧,为什么没告诉相叶氏呢?”

松本立即低下头,二宫注意到他几不可见地握了握拳。

“因为……我想知道真相。是谁害了智君,Kazu不想弄清楚吗?”

“这种事,”二宫作出无所谓的样子,“交给警方和媒体不就好了吗。

松本没想就否认了:“不行。”他又马上补充,“我是说,我们要先一步才行……”

“所以你在怀疑相叶氏。”二宫冷静地打断他。

看松本噤声了,低埋着头像犯了错的小孩子,他才又放柔了声音问:“那么,我也告诉润君吧,我在怀疑翔酱。”

🍖

突然有轻飘飘的嗤笑从他们头顶上方落了下来。

二宫和也和松本润条件反射地抬头看,正是身着双层迷彩连帽衫的樱井翔。斜背着运动挎包,巴在上一层楼的栏杆处,弯着眼低头看站在楼层中部的空中花园里的人。

只听啪地一声响指,那樱井翔不见了,他凭空出现在两人身旁,嬉皮笑脸着说:“听说你在怀疑我?”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二宫和也脸色不太好看,但反应极快地在樱井翔打响指的那一瞬拉开屏障把三个人罩起来,口气亦不太好:“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种事,会被人看到的。”

樱井翔脸上的笑容扩大了,“那你也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这种话啊,不怕被人听到吗?”

二宫和也秒收屏障拉起松本润就走。

樱井翔在后面朝他们喊:“爱拔酱已经知道了哦!”

那两人压根不回头。



🥜

“他为什么来得这么快?”

二宫和也坐在高层公寓的阳台栏杆上揉着眉心晃着脚,语气不善。

“旬在海外出了推特目击……抱歉,我忘记翔君也经常刷推了。”

“忘记?”二宫和也颇为凌厉的看过来,松本润别过脸。“润,既然统一战线了,希望你能对我诚实一点。”

松本润嘴角抽搐了一下:“我们之间大概没什么信任可言?二十年前你跟我喜欢的人搞到一起去的时候也没对我诚实一点。”

“……抱歉。”二宫和也显然有些无处安放的尴尬,“别翻旧账了好吗,我们当务之急是合作找出究竟谁要害小大。”

“呐,我问你,”松本润的声音飘渺在城市上空的风里,但他知道此刻根本不恐高的二宫和也一定在屏障里听得真真切切,“假如智君身上没有时空媒介,你还会救他吗?”

“救他之前我并不知道媒介的事。”二宫和也悲凉的笑了,“请你相信我。”

🌰

等到夕阳西沉,在天边收敛了最后一丝光束,二宫跳起来走进屋里。

“嗯……干嘛……诶,诶,是Nino?!你居然主动找我?”

跟进去的松本踢了声源所在的棺材一脚,里面立即发出剧烈的碰撞声。

“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热情。“松本居高临下地看锦户亮。

被吓出魂又疼得不轻的锦户亮恨恨道:“因为我没见过这么恶毒的天神了。“

“我也没见过黑成这样的吸血鬼。”

松本的反击使得锦户大叫起来:“我这是为了伪装!伪装!”

“行了伪装。”二宫作手势叫停,“说正题,你也该知道我们来的原因。”

“O酱嘛。”锦户坐在棺材里点点头,揉了揉自己的黑眼圈,“一个两个都来问我,没良心的还打扰我睡觉……“

“谁来过了?”二宫立刻眼神锐利起来。

“不然呢,以为自己是第一吗。”锦户亮一脸“哈?”的表情,“想穿越时空的可不止你们。”

“是樱井翔?”二宫迅速追问。

锦户撇撇嘴,不置可否。在二宫耐心耗尽之前,他终于说:“还有另外一个人。”

“有些人费尽心思,却不知给谁做了嫁衣。”

他看着松本,脸上似笑非笑。

🍖

松本润视若无睹,顾自掏了副墨镜出来戴上,屈起食指在他棺材沿上扣了扣,催道:“好了,快出来,带你吃饭。”

锦户亮眼睛噌地亮了,“吃炸鸡吗!”

松本润啧一声,“吸血鬼吃什么炸鸡。”

锦户亮不甘示弱:“你大晚上戴什么墨镜!”

“我这是有度数的你第一天知道吗?”

“我就喜欢吃炸鸡了没见过吗?”

“没见过。”

“啊!”锦户亮挫败大叫,气鼓鼓地跳起来,“我就是要吃炸鸡!”然后他也不管这是自己家,那两人才是客人的事实,率先一阵风似地往外跑。

松本润一边喊一边追上去:“喂我答应你了吗!”

二宫和也:“……”既然你不答应你追上去干嘛?

他跟着走出去。两人已经没影了,他站在玄关处无语地看着洞开的大门。虽然我知道你个吸血鬼不怕被偷,但好歹注意关个门啊。我长得那么像会帮你关门的人吗?

是挺像的。二宫和也一边想着一边把门关了起来。

当然最后三个人还是去吃炸鸡了。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宠他们了,陪吃炸鸡就算了,吃完就开始喝酒了,并且显然那两个人已经开始上头了。

锦户亮两眼汪汪地说:“你太过分了,我要叫长濑君过来!”

松本润大手一挥:“你叫啊!”

锦户亮就哼唧唧地打起了电话。

二宫和也白眼都要翻上天了。他到底为什么还坐在这里?不仅没得到什么有用消息,而且关键是,他好想回家打游戏啊!



🥜

酒饱饭足之后,两个白到反光的天界生物穿行在夜色里。

“小亮他真的是你弟弟吗?”松本润借着还没退去的酒劲大胆提出了困扰自己多年的疑问,“你俩长得未免也太不像了。”

“曾经是的。”二宫撇撇嘴,没什么表情,“在诸位都还是人类的时候。”

“哦……”锦户亮口中的“恶毒天神”在这种时候还是比较容易心软,自觉换了话题。“他和长濑君关系挺好的哈。”

“毕竟是初拥嘛,长濑君对他一直很关照——”

二宫和也忽然僵在原地不动了。

“润。”他哽住了似的,困难的找回声音。“有没有可能我们两个的猜测都是对的?”

“哎?”

“我想起来了,智出事那天说要去给松兄送鱼。”

这下松本润也呆住了。方才赶来喝酒的长濑智也确实百无聊赖的抱怨道:“他们四人上个月就去巴黎了,剩我留守。”

“你觉得,是谁冒充了松冈君?”



-TBC-

评论

热度(23)